承蒙各位的支持,小店開幕至今也將滿兩年。

很多朋友都問:初期投資回來了沒?當然沒有啦。要是一直精打細算這個問題,只能犧牲咖啡品質來換取利潤,這種開倒車的方式我是不會考慮的。說我龜毛也好,不懂變通也罷,普通咖啡豆是別想進入我的店一步!

我的父親相當跟的上流行,60歲了,開始用數位相機跟email記錄生活,跟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跟心情。前一陣子,父親的一篇email的一段,讓我印象深刻:

你表面賣的是咖啡. 其實賣的是堅持.道不孤.必有鄰 堅持信念. 借境練心 人活著就有價值

目前大環境不景氣,做生意的我們自然受到影響;加上這地區附近居民生活習慣比較傳統,要靠這家店賺錢,並不怎麼樂觀。有時一天沒有幾杯咖啡,心情當然沮喪,但是想到父親說的這段話,轉個念,也就繼續下去。

以前看一些日本美食節目,訪問一些祖傳三代的小店,覺得這些店很了不起;簡單的幾道料理,簡單的營業場所,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味道;我想,這就是三代人不斷努力堅持下來的特殊魅力吧!反觀台灣,這種情形並不常見;社會充斥著一步登天,一夕致富的風氣,向著一個目標堅持下去的人,似乎不受重視;但是,風潮會過,流行會退,真正最後獲得大成功的人,哪位不是堅持不懈過來的呢?

堅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