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跟米都是農產品,所以,把咖啡生豆想做米,咖啡熟豆想做飯,您就可以知道了。

米只要低溫低濕,可以放一陣子;煮成飯,剛煮好很香,放冰箱幾天就越來越不好吃;放冰箱一個月的飯,你敢吃嗎?我是不敢,因為應該佔據各種顏色的霉菌了!

咖飛生豆低溫低濕可以保存數年不長蟲發霉;烘烤成熟豆,兩個禮拜內風味、香氣最迷人;放一個月後,香氣明顯下降;兩個月後,可以檢測出霉菌毒素。

朋友送的半年前的、一年前的、n年前的,放在冰箱、冰凍庫的咖啡熟豆/粉,就跟半年/一年/n年前的飯一樣,還是別吃/喝了吧!

附帶一提:大賣場的一大袋超便宜的咖啡,你知道什麼時候烘好的嗎?通常是半年至一年前。國際連鎖店的咖啡豆呢?比賣場好一些,兩個月到三個月吧!台灣的政府很奇怪,有霉菌毒素的花生大豆不能賣,咖啡就可以?!趕快多念點書,參考外國資料,修定法律吧!規定咖啡要標明烘焙日期,不要只會抱大企業的大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