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星期六,澳洲咖啡友人Roberto來訪;很意外,也很感動,因為沒有我們的新地址,他可是花了一番工夫才來。

由於英文會話不好,所以和他都是以“咖啡“作為主要語言交談,夾雜一些我的幼稚園英文。聊了台灣與澳洲咖啡市場的不同,連帶咖啡製作方式、配方、經營理念...一堆不同;最讓我感動,也想跟大家分享的,就是他說的一句: Coffee makes people happy! 

台灣咖啡市場小,開店門檻低,低價咖啡充斥,堅持做一杯好咖啡的競爭壓力相當大;很多時候,許多壓力壓在肩頭的我們,忘了,最初想開咖啡店的動力,不就是想介紹更多人知道一杯好咖啡的美味?讓更多人喝完咖啡感到快樂而不是苦澀?

看著店外走過去的人們,緊繃著臉的人多,開心微笑的人少。真是看在眼裡,悲在心理。長期處於壓力之下的台北人,更是應該學習找個時間轉移一下心情,放鬆放鬆。藉著一杯香醇的咖啡,在啜飲時享受美妙滋味的變化,暫時把壓力與煩惱拋到腦後,是一種非常方便又有效的舒壓方式。

對於製作咖啡的我們,“提供一份好咖啡、讓人開心的咖啡給顧客“,是最基本而且不可或忘的作業準則。在做咖啡的時候,我很快樂;我相信也非常有自信,喝到這一杯咖啡的朋友,也會非常開心!

Coffee makes people happy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