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苦了一個多月,我們預計7/29(四),休息一天,舉辦校外教學和聚餐活動,請各位別撲空。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忙碌的星期六,澳洲咖啡友人Roberto來訪;很意外,也很感動,因為沒有我們的新地址,他可是花了一番工夫才來。

由於英文會話不好,所以和他都是以“咖啡“作為主要語言交談,夾雜一些我的幼稚園英文。聊了台灣與澳洲咖啡市場的不同,連帶咖啡製作方式、配方、經營理念...一堆不同;最讓我感動,也想跟大家分享的,就是他說的一句: Coffee makes people happy! 

台灣咖啡市場小,開店門檻低,低價咖啡充斥,堅持做一杯好咖啡的競爭壓力相當大;很多時候,許多壓力壓在肩頭的我們,忘了,最初想開咖啡店的動力,不就是想介紹更多人知道一杯好咖啡的美味?讓更多人喝完咖啡感到快樂而不是苦澀?

看著店外走過去的人們,緊繃著臉的人多,開心微笑的人少。真是看在眼裡,悲在心理。長期處於壓力之下的台北人,更是應該學習找個時間轉移一下心情,放鬆放鬆。藉著一杯香醇的咖啡,在啜飲時享受美妙滋味的變化,暫時把壓力與煩惱拋到腦後,是一種非常方便又有效的舒壓方式。

對於製作咖啡的我們,“提供一份好咖啡、讓人開心的咖啡給顧客“,是最基本而且不可或忘的作業準則。在做咖啡的時候,我很快樂;我相信也非常有自信,喝到這一杯咖啡的朋友,也會非常開心!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開幕會有一系列活動,比如買一送一、滿百送20...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!

營業時間目前暫定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。

緊鑼密鼓準備中;有任何更新訊息再上來公佈。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原本預計5/21可以開始試賣,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,桌椅的形式出了一點意外;痛下決心,桌椅全換!

目前進度是,咖啡機、室內裝潢、冷氣、無線網路、洗手間、桌椅(目前緊急尋覓採購更適合者中)皆有;

尚待處理的:室內音響喇叭佈置、小地方美化、廚房設備(意思是暫時還沒辦法做糕點)、開幕活動宣傳設計,以及新的桌椅。

這幾天我們難免要東跑西跑,想在正式開店前來看看,喝杯咖啡的朋友,還請先電話通知一下。

另外,沒想到才換幾個巷子的距離,電話號碼竟然要改!!我們新的電話:02-8789-6797,本人的手機沒變:0958221819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5月份即將結束,代表離我們新店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!裝潢部份將於本週告一段落,下星期開始內部的清潔、整理、美化工作。

目前所在(忠孝東路5段524巷16號)的班式咖啡,將營業至5/16(日);5/17(ㄧ)到5/20(四)店休,開始搬家,預計5/21(五)新店(忠孝東路5段372巷27弄73號-1)就開始試賣;有興趣來參觀指教的朋友,我們誠摯歡迎。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轉眼已經五月了,新的店施工還沒結束,一堆大大小小事情很是煩心。

幾件事報告:

1. 我們的中文店名有小更動,從現在起,"班經典咖啡"是我們的名字。

2. 新名片已經印製出來,歡迎大家來店索取。

3. 依照目前裝璜進度,可能要5月底才能正式開張;5月的最後一個禮拜,舊店應該就暫停營業了,最保險的方式,請來之前電話確認一下。02-2346-0131或0958221819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經過親朋好友和我們不斷的努力尋覓之下,終於趕在4月初找到了班氏咖啡的新店面!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372巷27弄73號之1

其實,就是永春捷運4號出口出來,虎林街右轉,第二條巷子裡。從捷運出來散步3分鐘的路程。

預計5月初開始營業。

請大家幫忙廣為宣傳。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班氏咖啡現址,廉讓,50萬;誠徵有興趣的朋友,十分建議來店詳談。

三年半的時間,也算是鞠躬盡瘁。無奈我實在不會做生意,一直不見起色。(感謝曾經來店消費&郵購掛耳咖啡的各位朋友的支持啦!

一樓店面32坪,包含一個廚房,一間衛浴,兩個房間;另有地下室約10多坪。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16號1樓

我的連絡方式:0958221819 曹彥彬 店內電話:02-23461031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又是一年啊!在此祝各位虎年萬事如意,身體健康,龍精虎猛!

春節期間班氏小店休息時間如下:2月13.14.15日休息三天,2月16日恢復營業。

剝皮寮部份,除夕(2/13)休息,初一就開始營業;年假空閒又不想去郊區人擠人的話,可以安排一天睡到中午,吃過午飯後,坐個捷運來龍山寺,求個平安後,來剝皮寮逛逛,吃吃附近的小吃,輕鬆愜意又花費少少。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看到的人我想不會太多,但是還是要寫一下。

2/4星期四因晚上要員工聚餐,提前到傍晚5點休息。

希望不會有人撲空...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到了一年中瘋狂進豆子的時後了。看著生豆房間充滿著一袋一袋的麻布袋,都快走不進去,心中就有種充實的感覺。

趁著炒掛耳咖啡的夾縫時間中,炒了一鍋最新進的Unwashed Yirgacheffe。

看起來其實不太像耶加雪菲,反而像葉門。味道倒是不錯,該有的都有,藍莓、木瓜、香料,巧克力...等等,讓大家在超高貴碧羅雅(Beloya)之外,多一個價格平易近人的日晒風味豆可以選擇。

沒炒太多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。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很多人反應我們的部落格更新很慢。說實話,我不喜歡記一些無聊的流水帳,所以文章一直不多。乾脆,以後每個月都寫一篇店內當月份活動與新聞,至少一年有12篇。

1. 找新店面持續進行中。看了不少地方,總覺得都缺了那麼一點點;但是都比目前的好。目前陷入了“雖然怕貝殼越挑越差,但是又怕手上的不夠好“的迷思中。最近聽說,有人找店面開咖啡店,談完房東直接投資一半;套句捷運大哥的名言,真是:靠杯的好運啊!在此,幻想式的一問:有沒有擁有黃金地段店面的喜愛好咖啡的善良地主,想要讓貴店面營造成一間有氣氛又有超高品質的精品咖啡館?投資什麼的不敢想,房租能合理一點我就阿彌陀佛+耶穌上帝了。(誠心默禱一分鐘能找到好店面&遇到好房東)

2. 剝皮寮活動延展到2月28,所以我們也繼續在其間設點;只是,從剝皮寮入口處搬到最後面,有150年老樹當鄰居的那一間。有興趣五、六、日來萬華轉轉的朋友,歡迎來喝杯咖啡。星期二到四由於生意實在不好外加本店也有工作要準備,我們在撥皮寮那邊暫時不營業。

3. 巴西達特拉終於到了。很遺憾,opus-1天然低咖啡因豆我沒搶到。試完11支樣品,決定買Santa Colomba這支;杯測時有很明顯的果香與爽口酸度,這在巴西豆裡倒是少見。店內已經開始販賣,喝過的朋友反應都不錯。

最後,一點心裡的話說說。沒想到有不少朋友會看我們的部落格,實在是讓我感到喜悅又意外。我們的部落格一沒幽默風趣文筆,二沒精彩豐富照片,有人會看我真的真的做夢都會笑兼感動淚濕襟。每次聽到“老闆,店面找到了嗎?要記得寫在部落格通知喔!“這樣的話,真是讓我一股暖流心口走,溫馨啊!多謝各位的支持,有任何新的消息,一定會立刻寫上來;到時,還請大家繼續支持,地點會變,搞不好名字都會變,但是把咖啡做到極致的我的信念,永遠不會變!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拜讀好友峰賓兄的文章後,深深有一種感覺:這麼好的文章,不讓更多的人看到,實在太遺憾了!

內容以玩家&消費者的角度與需求來分析磨豆機的功能,配上峰賓兄幽默的文筆,深入淺出又實用。

廢話少說,聯結在此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fb650329/26977969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.11.28到2010.01.10,在台北萬華剝皮寮老街區,舉辦《台北(大家臘)風雲三百年-陳賴章墾號特展》。

很榮幸,我們受邀在展覽期間,於現場提供咖啡服務。

歡迎大家來看看老街,喝喝咖啡,品嚐一下龍山寺附近的小吃。

活動網站:www.taipei300.com
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馬上就要來臨的12月1日,是班氏咖啡3週年的日子。

在目前這個地區做精品咖啡,真是有點曲高和寡,叫好不叫座;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了三年。

食神這電影告訴我們很多實在的道理;舉一例:「只要用心,人人都是食神」;再一例:「燒菜燒的好,要飯要到老」。真是辛酸的浪漫啊!

牢騷發完,報告一下本店最新動態與未來計畫: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