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期(2007年三/四月份)遲到的Roast雜誌中有一篇文章,標題是"Bringing Value to your coffee",字面翻起來就是:為你的咖啡帶來價值。

說得直一點,這篇文章花了相當多的篇幅在強調好咖啡的價值是如何的被低估的。簡單陳述作者想表達的意思,就是“由於大部分的平價咖啡被歸類於日常用品,所以無法靠強調品質來增加價值“。

這是美國的情形;咖啡就像牛奶、燕麥一樣,是他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;所以一分錢一分貨的法則無法適用。(在美國,一杯平價咖啡一塊美金是常有的事,但是隨便吃一餐飯都要個四、五塊美金。)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直接翻譯原文應該會有版權的問題;所以寫個讀後心得吧!)

不論取了多特別的名字,店家綜合最主要的意義:與其他店家的烘焙做一個明顯的區分。這樣的豆子必須是大部分客人喜歡的,而且也是店家宣揚自己咖啡理念的一個媒介。身為咖啡烘焙廠商(我自己就是,更要自我惕勵),設計出自己的店家綜合是一件挺複雜但是必須進行的事。一支好的店家綜合必須具備高品質、風味穩定、口味可以廣為多數消費者接受,而且要好賣!(畢竟還是在做生意嘛)

開始調配獨特店家綜合豆時,不斷的用“最終目標“去測試、檢驗是很有幫助而且重要的。有的人在生意開始階段時就已經調配出獨特的店家綜合,有的人則是在幾支綜合豆中挑出最受歡迎的。所謂最終目標很廣泛,比如一開始必須決定是要配出espresso或是濾泡用的綜合;想要呈現非洲豆的水果類風味,或是要加牛奶為主的使用方式...等。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熊頭圖檔.JPG
之前申請了兩個blog,又都刪除了。

朋友們常建議寫一些有關咖啡的常識與大家分享,但是寫完後從頭看看,總覺得"這種小常識應該大家都知道吧",不想浪費大家的閱讀時間,刪了。

perfettoca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